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[ SOAM ] 1/26 新竹市立動物園

一月26號星期六中午,我們又再次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。 這天,天空下著雨,所以動物園顯得格外冷清,動物們也都躲在遮蔽處避雨。我們四個人靠在朋朋和友友的欄杆前,想在牠們百萬壁畫的房舍中找尋牠的身影,上一次的來訪,牠們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【可參考[ Observe ] 刻板行為病患(二)】。

在雜亂的樹幹和絢麗的彩繪間我們搜尋了很久,但房舍裡始終不見朋朋與友友的身影,我們失望的搥胸頓足。正當我們的思念如洪水般快決堤的時候,忽然,在房舍左下角的一個小門被打開,朋朋或是友友憤怒的從裡面往外看,那天殺的銳利眼神,森林裡的人生氣了,數秒後牠用力的用力的將門關上。正當我們嚇到要尿尿的時候,牠又憤怒的開門關門開們關門,發出一聲聲可怕的碰撞聲,迴盪在空盪的園區裡。牠開門偷看我們的眼睛和失控的行為讓我們感到莫名的害怕與難過。

8 則留言:

瑪緹 提到...

好誇張喔!而且你們的聲音為什麼充滿歡笑...

oses 提到...

我們一開始被嚇到趕快衝去看,我原本還覺得蠻有趣的他一直開關門,可是後來他一直重複這樣,我都要被嚇屎了,那聲音真的好大好震撼,好可憐,真的好像精神病患一樣。

sumu 提到...

就是那種
一開始會覺得好稀奇好好笑喔
但後來就笑不出來了...
真的很恐怖
比我們第一次看到牠
牠用尿梳頭和一直來回繞著樹幹轉圈還恐怖
真的很可憐
大家有空可以去新竹動物園一趟
被囚禁的悲哀都在裡頭

madada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madada 提到...

我白癡我剛剛刪除自己的留言

牠的臉和眼睛在陰影裡看釘著我們真的好可怕連馬蓋先都會嚇到!

Kate 提到...

您好!
我是輔大心理系四年級的學生
也擔任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解說志工快四年了
前陣子有寫站內信給PO文的同學(oses),
但是沒有得到回音 所以就來這裡留言^^
那時剛好在逛ZOO版的時候
看到你們的文章
令我非常的驚喜 驚喜在於
原來還有其他人與我一樣關注這個問題!!!
我上次去新竹動物園的時候 感到非常的痛心...
也拍了很多照片 想要投到政府單位去@@希望他們能處理
原因我想不必贅述 有研究的你們應該懂
台灣動物園的圈養環境問題著實是不太為人所重視
除了園內本身外 遊客的行為也是難以約束的(這是失望的另一個點)

我未來也想要針對這樣的議題去做研究
所以對於你們的研究深感興趣
先寫這封信與你們致意^^
我會再詳閱你們的網站!!

sumu 提到...

您好
他可能沒看到啦他眼睛太小XD
我們也很開心有人跟我們一樣關注這個議題
並且注意到了我們的部落格^^
其實我們接下來的作品
會在4/25-27在華山藝文中心展出
屆時是政大廣告系第十八屆畢展
我們關心了這社會上被忽略的各式各樣議題
到時候歡迎您到展場來看看喔

然後我們放在部落格上的資料
其實已經做成一本筆記本
最近我們忙著想創意可能沒時間把東西都放上來
如果您想要看完整且詳細的內容
到時候可以到我們展場看
筆記本會展示出來喔

我們也希望可以藉由我們小小的力量
讓社會大眾知道被圈養的動物面臨的狀況
提升遊客的知識與素質
最終藉由遊客的力量讓被圈養的動物過得更好

最後真的很謝謝你來我們部落格留言
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展場上見到您囉^^

sumu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請與我們一起為社會發聲